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校推荐
天津市信息工程学校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09-26 16:38:24

天津市信息工程学校是蓟州区职成教育的龙头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集中职教育、成人教育和社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实验基地、全国德育先进单位。2010年荣获21世纪中国教育改革卓越成就奖。2015年11月被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确定为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17年7月学校党委被局党委评为“先进党组织”。
 
学校创办于1983年,总占地面积172亩,开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学前教育、旅游服务与管理等多个专业,其中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和计算机应用三个专业被确定为天津市骨干专业。
 
学校形成了“志存高远、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确立了适合职业教育的“始于社会需求,终于学生满意”的办学目标,构建了以“感恩、诚信、和谐、快乐”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全面推行“博学、笃行、团结、奋进”的校风和“实事求是、自强不息”的校训,提炼出具有“天信”特色的管理发展模式和德育工作模式,在教育理念、办学规模、领导与管理、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学生学业成就等七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教育报、天津教育报、天津电视台、蓟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学校进行了多次报道。先后有20多个省市多所中职学校来校学访交流。
 
学校全面实施校企合作、产教结合运行机制,构建了校企紧密合作、全程共同参与的建设决策体系与合作形式,引进企业文化,实现与企业全面对接,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构建“校企合作、城乡联合”办学模式,全力构筑职教强区,为本区三大产业园区、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提供专业人才保障。
 
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全力实施“职成教育实现精品化”民心工程,积极创办示范窗口学校,学校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全面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和专业结构,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在国家示范校、示范县、“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与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线,以课程体系改革为重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为主要内容,以立德树人教育为先导,以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为途径,以数字信息化网络建设为支撑的理念,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社会贡献力显著增强,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学生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

姓名:
电话:
微信:
籍贯:
学历:
专业:

实时咨询记录

10分钟前 孙** 133*****778 初中
3分钟前 李** 159*****938 小学
5分钟前 刘** 138*****221 中专
50秒前 王* 157*****153 初中
1分钟前 李* 133*****854 中职
3分钟前 赵** 130*****998 初中
10秒前 翟** 159*****364 小学
17分钟前 孟** 137*****754 初中
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

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最高学历:

意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