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教高考
初高中毕业,学什么专业赚钱多,幸福感高?
来源:天津新东方 更新时间: 2022-10-19 10:23:42
初高中毕业的同学,几乎都会面临三大选择——选学校、选专业、选方向。道路千万条,选对专业第一条。
 
毕竟择校季同时也是求职季,择校时选了什么专业,跟你未来能找什么工作存在一定的联系。选专业,某种程度上就是选择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现在学什么专业的人赚钱多、什么专业的人幸福感比较高。
 
01学什么专业比较赚钱?
 
如果你已经有感兴趣的专业和方向,恭喜你。但如果你选专业的目标,是希望未来能赚很多钱,可以让自己买买买,让家人买买买,那这个专业的「钱景」,就是你需要考虑的因素。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餐饮业自古以来都是热门行业,而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日新月异,餐饮行业始终火爆,利润丰厚。
 
餐饮行业门槛低,更加依赖于从业者的厨师技能。优秀的烹饪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因此,经过不断的发展,烹饪人才需求越来越大,厨师已经成为高工资的代名词,经过系统培训的烹饪人才,更是十分“抢手”,职业「钱景」十分可观!
 
02学什么专业幸福感比较高?
 
当然,选专业不能只看它挣多少钱,还要看工作开不开心,满不满意。
 
“当代年轻人的理想工作,不仅要达到一定的收入水平,还要让人觉得有幸福感和成就感。”
 
学习烹饪总是一件幸福的事,与天赋与家庭无关。
 
没有一个吃货能忘记电影《饮食男女》的经典开场,父亲老朱娴熟地切开滋油的五花肉,不厌其烦地用一只鸡的汤炖另一只鸡,行云流水般的厨艺让人食指大动,深沉的父爱溢出镜头。在中国人的文化里,烹饪就是情感的输出,是与爱人、亲友交流的方式。
 
烹饪还是一个自由创造、自我成长的过程,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营养需求选择食材和烹饪方式,做出美味安心的菜肴;烹饪更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可以让人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在当今的社交媒体时代,每天都有无数人通过网络展示自己的烹饪作品,交流烹饪心得和好用的工具,获得愉悦感、成就感以及他人的尊重。
 
总的来说,烹饪覆盖了马斯洛所提出的五大需求层次:基本生活需求、安全需求、休闲兴趣、品质生活以及个人突破。
 
03致同学们
 
许多人把人生当成一场方向明确的比赛,按部就班地上学、考试、工作、结婚……到最后,就像是用自己的一生,完成别人设定的KPI。
 
选专业和工作也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一些长辈和考生常常出于实用主义,把专业选择限定在理工科类。理由是「理科的毕业生薪水更高」「就业的选择更多」等等。
 
但这种选择不是唯一的答案,也不能成为所有人的最优解。
 
无论选择专业,或者是毕业后选择工作,我们似乎都应该先问问自己:究竟是为了自己选、还是为了家人选?究竟是希望自己满意、还是希望家人满意?工作和生活,对你来说又到底意味着什么?
 
正如学者刘瑜所说:「人生的目的并不是越高、越快、越多,而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人生长途漫漫,顺从自己的内心而活,才是最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

姓名:
电话:
微信:
籍贯:
学历:
专业:

实时咨询记录

10分钟前 孙** 133*****778 初中
3分钟前 李** 159*****938 小学
5分钟前 刘** 138*****221 中专
50秒前 王* 157*****153 初中
1分钟前 李* 133*****854 中职
3分钟前 赵** 130*****998 初中
10秒前 翟** 159*****364 小学
17分钟前 孟** 137*****754 初中
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

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最高学历:

意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