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教高考
职教三问!这些关于职业教育的问题你了解吗?
来源:天津新东方 更新时间: 2022-10-13 11:25:43
职业教育三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天就职业教育为大家安排上这些问题答案!
 
01职业教育“培养什么人”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职业教育培养的人一方面要寓德于技,培养受教育者的职业道德,执着专注、追求卓越。
 
另一方面要技能报国,努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国家进步、民族复兴提供技能支撑。
 
02职业教育“怎样培养人”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教育部明确要求企业要深度参与职业学校专业设置、教材开发、培养方案制定、质量评价、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过程。
 
融通贯通、协调发展
 
我国强调建立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横向融通发展立交桥,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地位的教育。当前我国职教高考正全面加速推进,职教生的升学通道将更加宽广。
 
03职业教育“为谁培养人”
 
(1)为国家战略需要培养人
 
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使命,要为国家面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的需要培养人。
 
新职教法规定,国家根据产业布局和行业发展需要,采取措施,大力发展先进制造等产业需要的新兴专业和技术技能人才。
 
(2)培养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
 
国家支持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要通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优化教育结构,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需求,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

姓名:
电话:
微信:
籍贯:
学历:
专业:

实时咨询记录

10分钟前 孙** 133*****778 初中
3分钟前 李** 159*****938 小学
5分钟前 刘** 138*****221 中专
50秒前 王* 157*****153 初中
1分钟前 李* 133*****854 中职
3分钟前 赵** 130*****998 初中
10秒前 翟** 159*****364 小学
17分钟前 孟** 137*****754 初中
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

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最高学历:

意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