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度有关高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更新时间: 2024-01-26 15:16:42

1月24日,2023年度有关高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有关高等职业学校主办部门单位,18家高职学校,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关于建立主办权和党组织关系不在市教育两委的高等职业学校党建工作协同配合机制的通知》要求,听取和书面审议18所高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职院校要结合实际,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构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长效机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深化思政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为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供坚强保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提升高职院校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严格执行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落实党委书记与校长定期沟通制度,发挥好院系党组织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方面的政治把关作用。深化高职院校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深入推进党建领航工程,打造一批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标教育强国建设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办好第二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持续打造鲁班工坊国际知名品牌,主动融入天开园建设,推动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共同体建设,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市委“十项行动”升级加力。强化协同配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处理党建、发展和安全的关系,高度关注舆论热点和社会关切,深入师生掌握实情,营造健康向上、安全和谐的良好教育环境。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充分发挥主办单位、教育系统和高职院校干部优势,协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高职院校各项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全面从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体推进警示教育、关口前移、纠治并举,打好教育领域反腐倡廉攻坚战、持久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

姓名:
电话:
微信:
籍贯:
学历:
专业:

实时咨询记录

10分钟前 孙** 133*****778 初中
3分钟前 李** 159*****938 小学
5分钟前 刘** 138*****221 中专
50秒前 王* 157*****153 初中
1分钟前 李* 133*****854 中职
3分钟前 赵** 130*****998 初中
10秒前 翟** 159*****364 小学
17分钟前 孟** 137*****754 初中
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

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最高学历:

意向专业: